close

親愛的前輩教我洗米煮飯要放油

我知道外面餐館都會放一點油

白米飯會看起來像打了蘋果光一樣油油亮亮

好吃

我抬頭看了一下廚房的層架

瓶瓶罐罐

找到一大桶沙拉油

旁邊還有一小罐像早餐店那種普通油罐

但是顏色比較淡

大概是份量比較少所以顏色比較淺

但是我是馬蓋先

還是要打開聞一下比較保險

沒味道ㄟ...

就加了少許

不是應該要油水分離嗎?

所以油比較輕會浮在水上不是嗎?

哇!

植物油果然不會造成人體的負擔

前輩還教我要攪一攪

中午

老闆娘打開飯鍋

問我飯是我煮的嗎

一直誇我煮的很好

米洗的很白

『煮的很好唷!』

『沒有啦...謝謝。』

『以後都要這樣煮唷!你很棒唷!』

『沒有啦..前輩教我的...』我從來不是邀功的人

『嗯!好吃好吃!』

『這罐是什麼?』突然想到還是問一下好了

『喔!是沙拉...』

果然。

是沙拉油那我就放心了

『..脫啊!』

『!』

啥?!

沙拉脫?!(汗)

『好吃好吃!』

『.......』

老闆娘你再吃下去就要洗胃了

『記得以後就這樣煮唷!』

『...............』

『記得唷!』

『......................』

『有聽到嗎?』

『...............嗯..............』




煮飯要放沙拉脫...洗...

當然很白啊!!


煮飯要放記得沙拉脫

這是哪一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ken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